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小吉

山姥切长义×女审神者

因为本本的小吉抽签语音太可爱了所以一时兴起手痒码了一篇短小糖

全甜,可放心食用

「咣当~咣当~」

随着高挂在神坛前的两个大铜铃铛响起低沉的声响,站在吊垂下来纽成一根粗大彩绳前的审神者赶快闭上双眼啪的一声两掌一合,诚心地向神明许愿。

「.......希望本丸的各位平安健康,今年也请您多多关照了.......」

站在审神者旁边的山姥切长义本来没什麽意欲去祈褔,深知大部分神明不过是以第三者的角度观察人间,偶然兴致来了便施下万中无一的神迹,所以新年的初诣其实跟平日的参拜也是甚无分别,尤其像这种由大宗分支出来的小小神社,作为一方土地的守护神又没有挂上什麽有名事迹,自然就只有附近居住的人家会来求个心安了,然而当他听到审神者喃喃自语为本丸诚心祈求神明的保佑,那张俏脸也因为过度用力地祈褔而绷紧起来,身为付丧神的他也受到感染似的,不由得跟着她一起双掌合十,

「希望我主的愿望全部实现,不过最重要还是身体健康,拜托了。」

「好了!接下来就是抽签了!」

一说到抽签审神者的双眼无疑是亮了起来,转身就往抽签箱的方向急步走去。

「欸,又来试运气吗?」

最近几天一直陪着审神者到处试运气,几乎跑遍全区的长义不禁摸摸後颈叹了口气,不只抽签,实际上她热衷於任何能够测试手气运气欧气的东西,商店街的幸运轮盘她几乎每一间店铺都摇过几遍,中大奖的摇铃声一次都没听过,属於安慰奖的面纸倒是抱了不少回家;全民皆疯狂的大乐透她每一期都会买,好歹这个不论倾家荡产还是小小本钱,要是中彩了也是有真金白银;不过虚拟的线上吉凶占卜之类就真够无聊了,只是由电脑程式产生的乱序排列,点击率达到一定程度就必然会重现第一个结果,她还是乐此不疲的看着这种弹出的小视窗就忍不住点下去,无形中替背後的程式刷了不少点击热度。

就像她玩游戏抽限定牌卡时也说过,她只是喜欢这种试探运气在揭晓结果之前的心跳过程,至於结果如何,好的话当然头脑充血高兴得乱蹦乱跳连声赞好,坏的话就说低叹一声哎呀,不消两秒也就翻篇过去了。

抽签亦同理,是吉是凶审神者根本不在意,她当作是来参拜的指定动作,拿到签纸把艰涩的签文以自我方式解读,只懂了大概意思就行了,要是凶签的话赶快绑在树枝上,好好拜托神明帮忙净化,快则几个小时後也把这事儿忘了十之八九,继续逍遥快活地过日子了。

能懂得放下自在,又何尝不是一种褔气呢。

这间神社的抽签是自助形式,神殿旁边摆放了一个木造箱子,里面放了一大堆预测来年运程的签纸,分别有大中小吉,为了人们都能对新一年有积极的期昐,神社还贴心地不会放凶签,想要抽签的话只需把一百円放入箱子旁边的小赛钱箱就可以开始了。

往小赛钱箱投放了硬币,审神者兴致勃勃的挽起手袖准备伸手到箱口,刚好眼神一瞥发现伫立在不远处守候的近侍正盯着自己一脸若有所思,她及时刹住了动作问道

「嗯?长义也想抽签吗?我还有一百円喔!」

回过神来的长义连忙摆摆手,勉强扯开笑容说道

「不用了,你抽吧。」

「那好吧。我抽了!」

只见审神者搓了搓手然後探进箱内,东摸西翻了几圈,最後终於下定决心抓住其中一张签纸揪了出来。

「好了......看看是什麽来着......」

她小心地慢慢摊开摺叠成小长方形的薄薄签纸,才摊开了一角便已经见到两个墨黑的大字:小吉

「哎......抽到小吉了。」

「欸?什麽?」

对这样的结果不免有点惊讶的近侍马上凑到审神者身边,一般来说抽签以小吉的机率还是比较低的,从审神者手中接过签纸後把正反两面都反来复去的仔细查看起来,随即也懊恼地确认了签纸没有什麽可疑地方,长义抿了抿嘴,低声沉吟

「居然是小吉啊......」

他的目光又转向放着签纸的木箱,然後走过去弯下腰往箱子的圆形开口处窥探着,狐疑地自言自语道

「唔.......是这里面只放了小吉的签吧?要是这样的话实在太狡猾了......」

看着一向自信满满的他突然孩子气的纠结於这样只讲求机会率再加一点运气的抽签,一脸可惜地围着木箱转了几圈检查一番,蹲下来看了看底部没多久又站了起来,托着下巴打量着木箱,审神者忍不住笑了

「噗!好了好了,小吉就小吉啊,又不是凶签,怎麽长义还比我介意了,你不是一向都不太相信这种的吗?」

完全接纳得出这样结果的审神者还反过来安慰他,长义却只是咬咬唇不说话。相处了一段时间也知道近侍的脾气一但倔强起来无论怎麽劝说也是不会动摇的类型,审神者唯有先把他放置一下

「那麽我去那边的社务所买御守,长义等一下要跟上来喔。」

结果审神者买完御守回头一看,她的近侍根本不但没有跟上来,还立正在神殿面前,双手规矩地贴在大腿两旁,低着头以大於九十度的角度弯下腰,那无疑是最高礼仪规格的一个鞠躬,表达了无比的尊敬。可是审神者心感奇怪,山姥切长义并不是那麽虔诚的人,纵使他本来就是刀剑化身的付丧神也好,对於神明和仪式他是抱着不相信的态度,出阵远征之前没有像其他刀剑一样先行参拜,说是能相信的只有自己手中的刀云云,加上刚才突然表现出来的倔强......

不,与其说是倔强,倒不如像是执着吧,虽然不太懂为什麽要对小吉这麽执着,难道是好胜心作祟吗?觉得抽中的小吉机率已经偏低了居然还会抽中实在太可恶了之类......嘛,说不定这样的想法也有可能啊,毕竟长义是少爷性格,自信与傲气根本与生俱来,有时还会闹别扭......不过蛮可爱就是了,有点猫咪属性呢!啊,要是熟络了会向我撒娇也说不定......

突然冒出的想法开始走偏,审神者赶紧摇摇头把这样那样的念头打住,但这样脑补了一大堆的少女表面无奈实际上微翘的嘴角早已出卖了内心真正的想法

说到底不就是高傲小王子嘛,还能怎样,当然是要哄一哄了。

她悄悄走到他的身边,对方似乎太过专注了,两道俊秀的眉都蹙了起来,丝毫没有发现她似的继续保持弯腰,於是当长义重新直起身子时果然就被一声不响的伫立在身旁的审神者吓得倒抽一口气

「哈!!你.....唔.....你买好了?」

比审神者的预期之中还显得莫名慌乱的长义,因为肤色偏白的关系连渐渐浮现在双颊的淡红也逃不过她的双眼,审神者故意挨近银发青年,挤眉弄眼的调侃道

「哼哼哼,由抽签之後长义都变得好奇怪啊,不只对小吉这个结果闹别扭,现在居然在祈褔了,可是为什麽普通的祈褔会搞得脸蛋儿都红透了呢~~到底在想什麽~~」

然而这几秒的威风下一秒就消失无踪,她怎麽也想不到长义会顺势把自己一拥入怀,然後埋首在耳边低哑说道

「我在想你。」

「......欸?」

一般来说突然被人抱住本能上应该会不知所措僵硬原地吧,可是审神者当下第一个反应却是想伸手摸摸他的头,也不知道为什麽,也许是刀剑与主人有某种特殊的联系,亲身接触後她隐约察觉到他潜藏心底的不安,外表与行为怎麽包装得高冷甚至咄咄逼人也好,其实也不过是努力地守护着内心珍而重之的小火苗罢了。

他比看起来更敏感啊。

她抬手想要摸摸他的发顶却残念地发觉手不够长,只能改为摸摸後脑勺的发尾,一边柔声哄道

「到底怎麽了?」

他似乎对审神者的举动相当受落,揽抱的力度没有丝毫的松檞,倒不如说变紧了,加上垂落在侧旁的长身披风更像是要把她整个人包裹起来,长义脸也不抬,继续埋在她的颈侧说道

「......要是我抽到小吉或者凶签的话,我是一点也不在乎,可是换着是你抽到了,我就变得超级在乎了,因为是你,我只要你抽到大吉,我想你今年......永远都是被幸运之神看顾着,能够有好运气,遇上很多非常好的事......当你准备抽签的时候我还暗里说着一定要抽到大吉,结果可能不够虔诚吧,於是我趁着你去买御守的空档再次认真地请求神明帮忙......所以....再抽一次试试看!这次一定是大吉了!」

终於舍得抬起头来的长义两手搭在审神者的肩头上,眼神十分坚定的如此说道。

「啊?再抽一遍?」

虽然没明文规定抽了一次不能再抽,但是大多数人也是只抽一次吧.....这麽一来就变成了连续抽两次年运了,再说这样抽来抽去总觉得也没什麽意义......奈何长义认真的目光令审神者颇有压力,不过难得对方整副心思都放在自己身上,而且居然是为了自己才会这样做.......这个想法也实在令审神者有点受宠若惊了,何况再这麽动也不动的对上那双紧盯自己的美丽眼眸,她恐怕不只是心跳加速这麽简单了。

审神者低下头来,尽量用围巾遮掩开始发烫的脸颊,小声嗫嚅道

「好吧......就再抽一次......」

她再次走到木箱前,这次审神者也不犹疑了,直接伸手进去,指尖摸到哪一张就捞哪一张,然後立即把签纸拆开来。

「啊......」

「怎麽了?」

见她感叹了一声就没了下文,长义紧张地凑过去看看,冷不防审神者突然大喊

「是大吉啊!!哇!长义的祈祷加持真的有效果!!长义你太棒了!!」

被高兴的心情冲昏头脑的审神者更飞扑到近侍身上,用力地抱紧了他。

被点名盛赞的长义亦难掩得意的语气说道

「嘛,那是当然的了。我可是超级认真的好好地祈祷过了。」

不知为何,他这种小骄傲的神情让她的心头莫名的缠上一丝甜的感觉,总让她忍不住多夸几句

「嗯嗯!长义最厉害了!啊,对了,我买了御守给你!」

「欸!我也有吗?」

「当然了,你一个我一个。」

她把夹在腰带的小纸袋拿出来,将里面的小东西倒在手心上,献宝似的笑嘻嘻地递到近侍面前

「锵~这个御守是小扣章来的,平时的款式大多是吊饰之类,随身携带是有点不方便,这个刚好可以把它扣在披风上!」

听到审神者有礼物送给自己当然满心欢喜了,但当长义看到实物之後不禁笑容一滞

「这是....野猪吗?」

躺在手心里的小扣章正是两只长了獠牙丶短小的四足都舒展开来作奔跑状的棕毛野猪,还分别围上了粉色和蓝色的围巾,虽然已经做成可爱又傻憨的样子了,但银发男子显然期待着其他更帅气的款式。

「怎麽啦?长义不喜欢吗?这个我觉得好可爱啊!」

「不.....没有不喜欢,主人送的都喜欢。」

「今年是亥年嘛,这个野猪的御守再适合不过了!」

虽然察觉到近侍凝在嘴角的微笑,审神者却故意无视掉,依然心情愉快地把小扣章他的披风上,与原本位於右边的披风扣子一起并列在抢眼的位置

「看!我就说这个蓝色围巾的小猪跟长义你多麽的合衬啊!带上去变得很可.....咳!很帅气嘛!不如之後每年都买一个生肖御守扣上去好了,反正你的披风那麽大!」

燃起恶作剧之心的审神者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如此说道。

「哈.....还每年....一个吗.....」

已经不只是笑容凝固这个程度了,听到这个提议的长义简直连神情都僵硬,难得一见的呆愣模样惹得审神者忍不住伸手揉揉那张俊脸

「对啊.....因为之後长义也会一直陪着我,所以由今年开始请多多指教了。」

明明是自己努力把害羞的心情压下去丶鼓足勇气才说出这番话,想不到对方却比她更容易害羞,一下子连耳尖都红透了,长义握过覆在脸颊的小手点点头道

「今年开始,请多多指教了。」

END

甜死了呜呜呜!

根据台词和出身设定,长义在我看来是一位敏感纤细,同时又保持高傲自信,某些情况甚至绝对不会给面子而流露出不屑的刀,还有明显是少爷性格 (啊~这点萌die我了) 

不过公事上也会辅助审神者的类型,不愧是前公务员呢。因为超级自信所以想做的事就直接做了,尤其在表达情感方面不会含糊,100%直球

大概熟络了也不抗拒审神者撒娇躺大腿充电,毕竟他本丸台词中已经明确说出:

怎麽一直盯着我的大腿看,想躺?嘛,那就躺下来吧,反正我没损失(??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之後看心情再说说长义的萌点吧!




评论(19)

热度(2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