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候鸟

候鸟

100 fo点文, 清光x 女审神者

这位OOC清光自信满满的ヽ(✿゚▽゚)ノ

谢谢 @咿呀 点文




「又是新的一年呢! 今年也请你们多多指教!」

刚踏入新的一年, 远处的寺院传出庄严的钟声, 由於审神者是第一次留在本丸参加跨年晚会, 众刀剑简直可以称得上大肆铺张, 早早准备佳肴美食, 当然还少不了次郎太刀与日本号珍藏的酒。

随着时间的过去, 气氛愈来愈热烈高涨, 偏偏加州清光坐在离大伙儿稍远的角落, 安静地啜饮着清甜的酿酒, 带点浮游醉意看着穿梭各组敬酒的主人。

已经一年了呢, 我还记得你来迎接我的神情, 简直兴奋又期待, 捉紧我的小手微微的发抖。作为本丸的初始刀, 几乎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和她经历过, 初来报到的他有点诧异, 尽管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得如永不凋谢的艳红玫瑰, 但也感觉到新主人喜欢他的着眼点不在外表, 而是真的打从心底喜欢他。

主人怕他寂寞, 接二连三的为他带来新撰组的各位, 连最难入手的长曾祢大哥也在短时间之内来到本丸, 作为刀能够遇上这位主人, 实属万幸。

只不过呢, 後来待在她身边的刀不知什麽时候已经不是他了。记得当时刀少, 轮番的近侍只要五天就过一圈, 後来是十天, 二十天, 一个月, 甚至去了趟远征便把苦苦等候的位置拱手相让。

他知道终究不可避免, 第一把刀剑初期享尽主人给予他的爱, 却又眼睁睁的看着後来出现的中流砥柱的打刀脇差, 优雅精良的太刀, 以一敌三的大太刀, 气势冲天的枪和薙刀, 更不用说被她整天手抱着一个, 又拖着一个的短刀们, 统统都分薄了主人给他的爱。

主人其实是个博爱党, 她所说的爱像情人节的义理巧克力, 人人有份, 哄得每位眉开眼笑乐也融融。

他开始害怕自己像一块海棉向主人不停索取爱来填补名为不安的深渊, 直至其中一方受不了就会跳下去。怀着这样的心情, 他有意无意的躲着她, 有时经过看到她与其他刀剑谈笑风生, 也要错开急步离去。

直到有一天晚上, 跟次郎拼酒喝得大醉的长曾祢大哥对他说

「真羡慕你呀, 什麽五花太刀都比不上你, 哈哈哈哈!!」

「为什麽?」

「因为…嗝…她是候鸟…」

「候鸟? 」

「喂, 你真的没发觉吗? 你永远是第一啊! 原居地!!」

猛然惊醒, 陷入自怜的清光竟浑然不觉, 旁观者只要再细心一点看看, 就发觉号称大爱的主人由始至终都是以他为第一。

突然得知这个小小秘密的清光乐不可支, 的确是这样呢! 无论去万屋购物回来, 出阵远征回来, 作了新刀装, 有好吃的好玩的新奇有趣的, 主人总是嘴里嚷着清光清光, 跑得气喘呼呼的第一个找上自己, 无一例外。

「欵-----看着主人笑得连口水都流出来, 好恶心!!」

安定一脸嫌弃的在清光旁边坐下, 不忘抢走清光那瓶酒自顾自的喝得一滴不留。

「哪够你恶心不要脸的抢酒喝!!」

「好了!! 那边只顾着抢酒喝的刀!! 快问快答, 请用一种动物来形容本丸的审神者, 直觉, 快!!」

突然被热闹的那一边找了出来, 本丸的女主人已经喝高了, 醉醺醺的爬上用三张茶几堆高的小山, 几乎用吼的方式朝着清光即兴问话。

「熊。」

「喂喂喂!!! 有用熊来形容女孩子吗??混x!!」

主人怒气冲冲的高举酒瓶指向安定, 光忠与同田贯一面扶着审神者, 一面赶紧抢走准备投掷出去的酒瓶。

「欵...主上女孩子不要这麽粗俗!」

「旁边的那位!! 别以为自己可以逃掉!! 我告诉你无论过了多久你都逃不掉!! 别想不理我!」

忽然数十双眼睛纷纷看过来, 鸦雀无声的等着初始刀回答这种嗅得出有双重意味的问题。清光看着被两把刀紧张抓着绯袴下摆, 醉意染得满面红光却似带有三分清醒的少女, 倔强与不安揉合在她的眼神, 他第一次如此自信地对着她笑一笑

「候鸟。」

「候鸟?」

「候鸟虽然要迁徙, 但是最後也会回到原居地呢。」

「嗯....」

「主人, 最後一组的敬酒终於回到这边呢, 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乾杯!!」

审神者的目光仍然留在红黑打扮的少年, 尝试解读候鸟的意思, 一边跟随大伙儿向新撰组的各位举杯祝酒。


彻夜狂欢的代价, 是本丸各处都出现不少醉酒鬼, 好一点的会被人拖回去睡觉, 有一些根本还未喝够的索性出去续摊。有一些介於糊涂与清醒之间最难搞, 认为他醉後胡闹却自觉清醒, 例如正往井里爬, 不停叫嚷要喝水的岩融。

加州清光正费力地爬上屋顶, 染上唐红的十指斑斑驳驳, 他啧了一声借力登上片片青瓦, 拍拍手找个最佳位置准备看新年第一天的日出。

回头却见一颗黑发脑袋出现在屋檐边, 露出的小脸正笑嘻嘻的学着他借力一步登顶, 不料踏空了一脚迅速往下坠, 吓得清光马上连跑带爬的冲过去, 来者依然傻笑呵呵的向他伸出手。

安顿好审神者後,  清光与她并排而坐。吹来的清凉晚风拂过她的脸庞,那一大片玫红像下重了手的胭脂, 甚至连後颈都给擦上了。清光脱下外套给她披着, 她脸上仍然挂满笑意, 正专心地在自己的身上摸索着什麽, 清光眼见快要日出了, 焦急的摇一摇她的肩

「主人, 别弄了, 快日出了不要错过啊!」

「是是。」

「爬上来不是要看日出吗? 快到了!」

「是是是…啊…找到了, 给, 新年利是!」

结果连清光自己都错过了, 不过都没所谓了, 因为他看见今年她第一个的笑容, 一定比那边的太阳还好看百倍!

「主人不用特意爬上来给我的, 待会儿我也会…」

「因为! 我第一个就想给清光你!!」

看她还散着酒气, 喝了酒的关系眼睛的焦点浮浮的, 不变的是她的笑靥如初见般纯粹。

 认为她醉後胡闹吗? 不, 她很清醒, 排在心中的第一位始终是他。

清光伸手抚上她的後颈, 用点力令她靠近自己

「新年快乐, 主人。」

然後印上酒甜香的唇。

认为他清醒吗? 不, 其实是在借醉行凶吧。

END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