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不小心卖走了一期一振 4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一期哥赎回来了! 

*告白告白告白



今天就是约定的日子, 傍晚时分一期一振要回来了, 而三日月宗近也会回去他的本丸。 经过两星期的训练, 自己从外观上来看实在改变了不少, 竟然穿着像大和抚子, 想想之前还是自由随性的美式风格呢, 举止算是优雅吧? 爷爷怕了我如此低的悟性, 索性吩咐我”能不用自己动手就不要动”; 更不用说小鸟胃, 他不想我变成大力女金刚, 每顿饭只能吃一半, 我都不敢看光忠妈妈的眼神了。一期会高兴吧? 自己的主上也能做到小鸟依人, 像你理想中的样子, 可以拉近距离就好了, 毕竟你是王子殿下, 我也要像个公主才对!

检视着训练项目清单, 差不多全部完成了打上勾, 唯有”开瓶盖”这项还未完成。还差一项没理由不做完它吧? 只是今天大部分人去了远征或演练, 可以找上做试验的刀剑寥寥无几。昨天找了长谷部做实验後, 他立即硬要在内番表删去大俱利换成自己的的名字….

不管他了, 我是时候挑战大俱利这只黑猫了, 天知道他会给什麽反应我? 会乖乖地听我话吗? 三日月正跟莺丸品茶, 现在要独自挑战, 爷爷教我的技巧能搞定他吗?

********************************************

我拿着瓶装绿茶, 轻步走到大俱利的寝室, 只有他一个, 很好。他正在看书, 听到我叩门後稍微抬头瞄向我, 然後再度无视。果然很像猫, 即使主人都不留情面, 我主动走到他的身边跪坐下来, 用堪比两星期以来最温柔的语调跟他说

「呐…..大俱利, 帮我开瓶盖好吗~~拜托你了~~」能拿下这只黑猫吗? 好紧张好紧张….

「自己开。」他皱起眉头看着我, 我抿一下嘴, 使出由下往上看的必杀眼神

「人家开不到嘛…就帮忙开一下啦…」给我开! 给我开!

成功了! 大俱利放下手中的书, 伸手过来一拧就开了瓶盖, 我立即堆满笑容, 当然是十分有满足感! 连小黑猫都给我顺毛摸头了! 完美结束实验!! 我简直….

「知道他们为什麽要躲开你吗?」冷不防响起大俱利毫无起伏的嗓音,  他瞄准我一直提心吊胆保护着, 名为自我安慰的泡泡, 我全身僵硬的紧盯大俱利的眼眸, 不, 我不想听…

「那天开始你勉强把自己改变成另一个人, 你的衣着打扮, 行为举止全部都是硬装出来, 明明一切都不自然, 一点不适合你。 他们很想跟你说快停止这种装模作样而又矫揉造作的行为, 但眼见你跟那位贵宾根本停不下来, 唯有疏远一段时间等你察觉异状, 既然现在你找上了我, 我只好说出来让你明白, 任何勉强做的事都不会成功。」

这些话彷如利箭般正面穿过我的心脏, 就像中箭的濒死之人, 所有东西一瞬间定格然後急速崩溃, 拼命吸尽每一口气, 好辛苦, 心脏好痛, 一句话都说不出口。我一眨眼就溢出滚烫的眼泪, 脑海不断有声音命令我: 快走!快走! 别再丢人现眼了! 用尽力气令双腿站起来, 低头转身奔跑出去。

就在我快跑到自己的寝室时, 跟第一天一样, 我摔倒了。

手心和前臂被碎沙石划破几条血痕, 迅速蔓延火辣辣的刺痛感, 我再也忍不住哭起来。 

我很失败, 别人都是愈变愈好, 我却是变得连神明都怕了自己! 怕了自己的矫揉造作, 装公主, 穿上和服但还是跟第一天一样仪态尽失! 情愿去远征, 去内番都不想跟我接触! 完了, 我应该早就知道由始至终都做不到一期的理想类型, 什麽改变只是一个笑话! 最惨的是到今天才发觉自己多麽愚蠢, 能作为一期一振的主人很好了, 还在奢想要更多吗?

我吸一吸鼻子, 用手袖胡乱的擦擦眼泪, 反正肯定哭得妆都花了, 都没所谓了。哭过後稍稍冷静下来, 先到洗手间处理好伤口, 要是感染就麻烦了。

包扎好伤口洗好脸, 头昏脑胀颓然地卷缩在床上, 觉得这两个星期是一场梦: 

耍酒疯的卖走一期一振, 迎来别人家的三日月宗近, 坦诚自己的感觉, 第一次彻夜无眠, 第一次如此思念一个人, 第一次舌头打结的跟人通电话, 第一次穿和服, 第一次节食, 第一次觉得自己有很多缺点, 

第一次患得患失, 怕你对我失望

第一次小心翼翼, 思前想後才说出口

第一次很在乎, 为了你而努力改变

呐, 我发觉自己真的是喜欢你, 一期一振, 请不要讨厌我。

************************************************************

「主上在吗? 一期哥回来了!! 主上?」唔….是谁?

 忍不住睡着了, 出面已经是黄昏了吗?? 糟糕!! 我…我…顶着鸡窝头, 和服上有泥巴, 没化妆, 眼睛还哭肿了, 

这副丑样子怎敢出去见你?

「小姐, 你准备好了吗? 我进来咯?」还未等我说不, 三日月已走进来, 他看到我这副模样, 皱一下眉叹一口气, 走过来帮我梳头。

「对不起。」我是真心的, 辜负了爷爷一番心血。我压住一边手袖, 尽量隐藏前臂的纱布, 幸好天色昏暗又没有开灯, 才忽略了我红肿的双眼。

「你好像每次跟我说话的开场白都是对不起, 怎麽了?」三日月的动作轻轻柔柔, 我看着镜中的他头上的金色流苏一晃一晃, 不愧为天下最美的剑

「三日月宗近, 你真的好漂亮。」你那悠然自得, 优雅无比的气质, 真的不能模仿, 像我这平凡人就弄巧成拙, 沦为笑话。

「唉呀, 都只相中老头子的外表, 明明我也有内涵的。好了, 该去见一期跟我的主上了。」

「呃…等一下我想..」不行! 我不能这样出去!

「他们都等了一段时间, 再不出去迎接就失礼了。」三日月硬拉我走出寝室, 直接走去大广间。

「不! 等一下! 我不能进去!」站在大广间的门前, 我差点想哭出来, 就跟公开处刑没分别! 全部人都再一次看到我那可笑的样子! 我大力甩开三日月的手, 不料房内开始骚动起来, 来不及了。

一期一振已拉开纸门, 他看见了我。他呆住了, 就这样动也不动的静止几秒, 我後退一步, 我承受不了他的批评, 不要说出来!

「主上, 我回来了。」

「晚上好! 我来交还一期哥了! 嗯? 是特意穿和服来迎接吗? 好可爱! 对吧? 一期?」连对方审神者都走过来了。

「嗯, 很不错… 」我听得到的, 口吻中没有半点喜悦, 总是瞒不过你, 我那笨拙的伪装。

我低下头, 趁自己还未哭出来, 欠一欠身退开赶回寝室。

*****************************************************

我靠住纸门抱膝坐下, 走廊外的光照透入室内, 看着地上漆黑的身影。

是不是趁他未察觉我的心意之前应该把一切回复原状, 当梦一场就算了? 还是聪敏的他已经知道了? 自己的主上对自己有非份之想, 还懵然不知的改变成人人皆避的烫手山芋? 一定会吓怕他…..

「主上? 您还好吗? 」门外响起一期的声音, 吓得我挺直了背, 慌忙向房内挪移

「主上穿和服真的是为了我吗? 如果是, 请您…不要再穿了。」他坐在门外, 应该是面对我的方向, 就这样隔门谈话, 总觉得我们之间气氛变了。

「我穿成这样很不合适吧, 硬是要装什麽大和抚子。」我叹一口气, 果然他知道了。

「一期, 你很失望吧, 自己的主上不温柔, 不优雅, 不文静, 还耍酒疯的卖掉你; 下决心穿起和服跟三日月学仪态, 却学得不伦不类…..」

「主上跟三日月学仪态? 突然为什麽要学?」

「你说过喜欢…..!!!」呃!!一不小心说漏嘴了!!!

「嗯? 跟我有关?」打死我也不说曾经偷听墙角, 还记得一清二楚! 简直像偷窥狂的行为!

「不…不是你, 是我自己趁三日月来了想学一下仪态, 毕竟身为女孩子温柔优雅文静很重要的吧? 」

「主上您活泼, 好动, 爱笑, 这样的性格令整个本丸充满生气, 每一天都轻松愉快。实在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变成另一个人, 对我来说, 主上的心情比一切都重要。」栗田口的嘴巴真甜, 听他的话语像尝到蜜一样, 一期一振独有温柔真的轻易令我面红耳赤。

「哥哥不要哄我, 我哪有你说得这样好, 三日月都说我再这样下去没人要了。」

「主上是女孩子,要学的应该是依赖一下别人吧, 不要什麽事情都拼命往身上揽。主上无论出阵远征回来, 总是展露笑容迎接我们归来, 夜战也不例外, 亲自打点一切 ; 明明手入时遇到吓人的伤口也会害怕, 但不动声色的咬紧牙关处理;  只是例行演练, 但也跟来为我们加油打气, 还有每次夜里打雷, 您也会走去短刀房查看; 努力独自钻研历史, 以便跟我们好好相处。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检非重伤, 在全员手入後, 您偷偷地躲在浴室哭了。」一期用好听的嗓音缓慢的诉说着, 连我以为不会有人发现的事他也知道了。

「为什麽你会知道的? 我记得附近没有人才对…」

「因为我一期一振喜欢主上您。无时无刻都关注主上到底在哪里, 做什麽, 想什麽; 不由自主地追随您坚强或脆弱的身影。若果主上不嫌弃这个要花那麽长时间才鼓起勇气表白的暗恋者, 请您跟我交往吧!」

一期一振喜欢我! 如此优秀又温润的男人向我表白! 我还害怕会失去你呢! 我还是第一次被表白, 天呀, 知道我因狂喜紧张的心跳率飇升快得到心脏病吗? 涌出的眼泪划过红得发热的双颊, 我要用手呜住嘴才能制止自己尖叫出来! 

门外的一期一振保持行礼之姿, 正等候我的答覆。 我坐回在纸门旁边, 拉开一条缝,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 大起大落的, 害我都不敢正面看着一期, 怕我紧张得一字都说不出口。

「一期, 先说一声……我一次谈恋爱的经验都没有, 所以….请你多多指教了。」虽然隔着门, 但我照样对一期行礼, 打从心底感谢他爱上我。

「一期一振以後也请主上多多指教! 这个……我上星期去了有名的神社求御守, 当作是….我们的定情信物…..不介意的话请您收下吧。」嘻嘻, 一向淡定从容的一期哥也会有结结巴巴的时侯呢!

一期从门缝之间推给我一个樱色的缘结守, 我把守护情定一生缘份的御守小心翼翼地放在手心,用手指描绘綉上金线的字, 心甜得尽是止不住的笑意….

唔! 忽然想通了整件事的前因後果, 好像明白了这两星期的意义…

「一期你是有预谋的吧?」我终於拉开隔着我俩的纸门, 突如其来的开门声太大, 吓得一期连忙站起来

「呃….什麽预谋?」

「你是跟那边的审神者串通, 从一开始就暗中策划这个交换计画, 对吗? 基本上刀剑们如要非战斗外出是要审神者陪同, 这次是为了请她帮忙带你去神社买御守送给我吧? 」

「最後真的瞒不过主上呢!」

呜!! 一期的笑容好好看, 笑得我整个人都融化了! 杀伤力MAX!!  

「哥哥你可不可以别这样苏!!! 太犯规了…」以後怎跟你相处? 心脏弱一点都失救了! 虽说如此, 但我尽管扑向一期抱紧处理, 终於可以把脸埋在哥哥的胸口蹭蹭了!

「哈, 小心一点主上….等等, 您这里….为什麽包扎了?」我的手腕突然被抓住, 糟糕, 被发现了。

「呃…唔….只是不小心摔倒….没事了…」感到一期锐利的视线在我身上扫瞄, 看来瞒不住了。

「是穿和服做成的吧, 真的不要再穿了…话说是三日月教您礼仪的吧? 他没有看着你吗? 」一期紧张的问道

「不关他的事, 是我自己…..咕……」偏偏在这个时侯肚子不合时宜的宣告它饿!! 等一下行不行!

「那老头不只叫你变成另一个人, 还敢让你饿肚子? 」完了, 我感到一期逐渐升温的怒火, 爷爷你自己小心背後…

「呵, 小姐感觉好了点? 哈哈哈, 果然年轻的身体复原力较好呢, 我们也准备告辞….」爷爷快逃啦!! 

「谁让你回去了? 嗯? 三日月宗近, 对我的主上做了这样过份的事, 就想无事归去了?」

「爷爷你对别人家的审神者做了什麽!! 别跟我说是这样那样的事…」我赶紧拉过对方审神者, 粗略解释到底发生什麽事, 不料她听完後竟然冷笑一声

「三日月我吩咐过你别乱来的了, 看你根本就是无聊才荼毒别人家的主上。一期哥你别客气, 给我用力砍下去好了。」

「主! 什麽荼毒太难听了! 爷爷我也是这样被侍侯着, 不是挺好的吗? 」

「不要拿你自己当例子! 你那是反面教材! 放在现代就是王子病! 」对方审神者气得直跥脚, 看来平时心也很累....

「还敢令我主上吃不饱穿不暖的, 做好觉悟吧!」一期一振已拔出本体, 摆好作战姿势

「来真的? 嘛, 算我输也可以喔?」爷爷你别挑衅了.....

因为我家的一期一振才不会输呢!

END

爷爷, 看在颜值份上原谅你www

嘛, 我觉得身边有个像大俱利的人挺好的, 一矢中的点出问题所在, 当局者迷, 有时就是看不到的。

谢谢各位看文
ヾ(*´▽`*)ノ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