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占TAG道歉)L0FTER生态——关于限流与买热度

完全同意原PO太太的觀點,熱度除了是人氣指標更重要的是鼓勵作用

文手需要稍長時間去培養成長文風才會慢慢定型,這樣簡單粗暴把大家都放在一起比較完全很無理,榜首的一定是早已成熟的太太,那些有趣又好玩的文只不過是遇上不利的改動而很難得得注意實在太可惜了,同人圈靠的是燃燒熱情和共鳴啊!

自己也玩了lof幾年,寫第一篇收到點讚和評論時那種心情到現在還記得,漸漸透過文章有了互動知道有這麼多人喜歡這個角色,原來自己覺得的萌點也有人產生共鳴真的非常高興!

但熱度榜單真的很無謂,尤其知道了熱度能買的時候(原來挺貴的啊!)更覺得有種洩氣,LOF硬生生把同人圈中讀者和創作者的寶貴交流變成流於表面的數字,大家有錢就能充熱度,真正的初心就此埋沒了。

丘比特24:

抱歉忍不住了。
L0FTER改版之后一直在被人吐嘈,限流之类的抱怨一直存在,对萌新或者是粉丝少的太太真的很不友好。话不多说,先上截图对比一下。
……
等等怎么肥四!图发不上来!
……算了尝试很久没办法在文里发截图,对比的图只能放在下篇文章里。
其实这一点也不用我提了,而且我今天想说的重点也不是这个。
个人认为,比之限流,更骚的操作是买粉买热度。
你有钱你买热度,这个本来是没有问题的。但和L0FT现在的机制放在一起就很有问题。
现在L0FT有两个排榜,一个“最新”,一个“最热”。虽说这个“最热”一直被很多太太们疯狂diss,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想吃粮的人还是会优先去翻“最
热”榜,毕竟公认的是热度高的文一般质量也很都高。
于是问题来了。
如果有人想火,真金白银的给自己的文买了热度,把其他太太的文挤到排行榜的下面,是不是很不公平?
再或者更严重些,你买热度我也买热度,这样买热度的人变多,榜首飘满这种“数据虚胖”的粮,真正认认真真产出的太太反而被埋没,好粮藏在一堆水粮里,损害的就是作者与读者的共同利益。
然后这个风气蔓延开来,会不会有一天恶化到不买热度不买粉的太太们就生存不下去的地步?
因为产出的快乐很大一部分来自与别人的互动以及收到的鼓励(就我个人而言),喜欢玩单机的太太不能说没有,但数量绝不会太多。
这样看的话,L0FTER的这个操作对太太们就很不友好。
之所以写这个,是因为我个人主混刀圈,而今天我圈主页是两个挂人帖😂😂😂。
不是说对挂人有什么不满,也不是对这两个帖子有什么偏见,而是忍不住发散了一下思维,感觉这样下去对被压下去的产出很不公平。
。。。不太熟悉手机操作,不会给文配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一下我的下一篇文,那个里面会放这篇文的配图。
最后占TAG道歉,如果实在引起很大不满的话会撤下来。真的真的很希望这个文被更多人看到,更希望这样的猜测只是我杞人忧天。
虽然说商业化是大势所趋,但还是希望乐乎能慢慢来。而且乐乎的太太们和微博大佬发布的东西并不一样,两个社交平台的性质也不一样,所以乐乎学习微博的做法就让人很难接受。
真的真的不希望乐乎这片心中的净土长出什么不好的风气。
@LOFTER官方博客 
@LOFTER小秘书 
@包包包子铺!


转载随意,求帮扩!

评论(8)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