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隔壁的山田先生还是很讨厌一期一振

穿越企划的中篇

鹤丸 X 女审神者     情商低下的二人(´_ゝ`)

前篇: 隔壁的山田先生似乎很讨厌一期一振

官方改了审神者的武力值上限300, 婶婶威武!



「有好好的吃饭吗? 别老是吃急冻食品, 下班後还能买点菜吧? 买些新鲜肉, 上次教你蒸...」

「嗯, 嗯....啊!!! 等一下!!」

阿桃忍不住惊呼一声, 慌忙遮掩话筒的一端, 跑去制止鹤丸不客气地开始吃寿喜烧。

「怎麽了? 有朋友在吗? 」

「呃...唔, 算是吧......新认识的。」

「男还是女的? 嘛, 怎样都好, 小心一点, 现在什麽人都有, 不要随便请人进屋, 知道吗?」

「嗯嗯, 知道了。」

阿桃一边用手抓紧电话跟妈妈对话, 一边却忙於应付鹤丸的进攻。她用筷子一挡一挑, 同时用十万伏特向鹤丸投射充满怒火的眼神, 这个人无比自然的登堂入室, 还真好意思过来抢肉吃!!!

形势不利, 失去制空权的鹤丸迅速转移目标, 把筷子直攻豆腐; 另一边厢 阿桃刚好挂了电话, 连忙用空出来的手拿起木盖, 啪地一声把香味四溢的铁锅给盖上了。

「欸!!! 狡猾! 卑鄙! 奸诈!」

「用我的, 吃我的 , 喝我的, 要点脸好不好?? 哪有不等主人家就开始先吃了!!!」

被逼一拍两散的鹤丸喝一大口冰啤酒, 满足地吁了口气然後语重心长的说

「阿桃小姐, 寿喜烧呢, 牛肉才是主角, 把这个主角带过来是我, 所以本大爷才是主人家, 你想想这样是不是很合理?」

「那你又为什麽要走过来喝我的啤酒, 用我的锅,  还吃我的豆腐!!」

糟糕!!  最後一句好奇怪, 但是他真的瞄准那块滑嫩的绢豆腐啊!! 还真的好尴尬! 怎麽办?

 阿桃顿时僵住了动作, 自觉失言的她紧张的咬住下唇, 视线赶紧从鹤丸身上移开, 焦点只好落在锅顶的木盖。

鹤丸透过染上薄薄水气的镜片看着少女不知道是蒸气的热度还是嘴快说出令人誤會的话语而刷上淡红的脸, 他狡黠地笑咪咪的开口道

「因为, 你的豆腐好吃呀。」

即使穿越过来也改不了喜欢调侃主人的性格, 鹤丸带着近乎兴奋的心情期待着她的回应。

这次又会是怎样的反应呢?

这一个月以来的相处他已摸索出少女的弱点, 她对这些似是而非, 游走在双重意味的说话方式会呈现慌张, 甚至直接当机, 却又极力地抑压自己的表情, 希望免於暴露。换言之,他的主人不擅长应付调戏。

但很不幸, 她这种容易脸红的体质完全被出卖, 无论多努力务求做到扑克脸也好, 就是一副强忍着害羞感觉的表情。对於鹤丸来说, 这无疑令他更想欺负她了, 因为实在渴望发掘她每一种生动的表情, 感受她与自己互动的情绪, 无论是怒气, 腼腆, 堀强, 慌乱, 喜悦....他通通都不想放过,

我喜欢你眼中只有我。

「谁....谁让你吃了? 你只能吃....金针菇!!」

 阿桃急於打破目前尴尬的僵局, 借由从锅内涌出的大量蒸气掩饰早已不知所措的自己, 赌气的用筷子极速夹了大量金针菇到鹤丸碗内, 然而鹤丸却无视她的举动, 还是趁空档伸手夹了那块绢豆腐, 轻轻的吹凉, 挑衅似的说道

「那我不客气了, 唔....好吃!!」

这表情不错呢, 主人, 快被我弄哭了吧? 因为我而牵动....

「那我回房吃了, 山田先生你自便吧, 这边还有大----量豆腐, 吃到呛死都可以了。」

阿桃捧着自己的碗慢悠悠站起来往卧室方向走去 , 鹤丸看着那双白晢骨感的赤足走过, 隐约看见满房的一期一振, 已经心感不妙, 再瞄一眼被她遗留在桌子旁的 鹤丸国永拖鞋.....

立即手刀阻止她!!

「不是说自己是主人家吗?? 哪有抛下客人自己回房吃的?」

「现在不是山田大爷才是主人家吗? 胆子大得连我的豆腐也敢随便吃了?? 至少一期哥哥才不会跟我抢吃!!」

「不不不!! 有什麽事我们好好的说, 就千万不要回房吃!」

阿桃却突然无名火起, 这个人还好意思说有事好好说? 

自从这家伙出现以来不断被打乱生活步伐, 每次的出现像台风过境般风风火火, 强行闯入自己的固有轨迹, 几乎隔几天过来跟自己一起饱餐一顿後然後走了, 那算什麽? 当我的家是食堂吗? 现在还偏要这样戏弄自己!! 

她恼怒得向鹤丸直说

「为什麽不? 反正之前也不是各种藉口吗? 突然说什麽买多了, 刚好买一送一, 家长送的吃不完然後顺理成章的走过来拉着我吃。这次你说要借锅下肉, 好, 那这个锅我借给你, 自己回去吃完後洗乾净後再还给我不就可以了吧? 你.....」

少女忽然噤声, 因为她看见面对自己跪坐的男子用一种根本不应该出现在此刻的表情凝视着自己,

那是令人心痛的惊恐, 还混合了一点哀戚。

她看过这种表情, 在某些内战连绵的国家中, 那些不幸与家人分散, 失去家园的孩童, 他们的大眼睛无一例外传递着饱受被抛下的恐惧, 与乞求怜悯的眼神。

呐, 这个人果然很奇怪。

这个人很奇怪, 所以影响到自己也奇怪起来吗?

 明明是个成年人却整天穿着奶白色系的衣服,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感觉有点毛茸茸暖烘烘的安心感!  

像拉布拉多幼犬般的可怜眼神令人超级不舍,  好像是我欺负了你似的.....

怎麽办? 忍不住了, 要过去摸摸头吗? 是不是摸了就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

 完了我到底怎麽啦??

直到嗅到一阵过份甜腻的焦味, 阿桃才反应过来, 惊觉锅内的水份险些全被蒸发掉, 急忙冲进厨房拿水补救。

鹤丸趁着她步入厨房, 连忙紧闭双眼堵住快溢出来的眼泪。

真的吓倒了我,真的。

好怕好怕被您讨厌,被您无视,被您疏远。

成为人类以後一直惴惴不安的过活,但我每天都叩谢神明, 能与您有着真实的接触实在太好了。当过了一天,又可以看到您的时候,我的胸口不再挤压得痛楚,手心不会无故紧张得冒汗, 这里的一切忽然变得无比有趣。虽然我还不知道要怎样做才令您喜欢我,但现在无论如何,

请不要讨厌我。

「如果...我的出现令您感到困扰的话,真的十分抱歉。对不起,我现在就回去....」

「给我等一下!还真的敢这样就走了啊? 剩了一桌子食材怎麽办? 」

虽然是自己先挑起, 但阿桃却莫名其妙的在生闷气。这个人怎麽可以说来就来, 说走就走!  平时叫你都不听, 笑嘻嘻的混过去, 现在偏偏一脸悔疚的样子准备回去了??

「每次都是这样子,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每天都想着今天山田先生会不会过来?  又怕你过来不够吃, 特意多买点食材备用,  然後一直等, 八点钟後知道你不出现才开始吃饭!! 好了, 有天你突然出现, 吃饱了就走。多留一会儿不行吗? 明明还可以再吃甜品或者喝点咖啡什麽的, 你的家就在隔壁, 有这样赶时间吗?」

鹤丸呆望着面前气冲冲的少女, 原来自己还真的给主人添了这麽多麻烦, 事到如今, 必须要好好道歉才行!

「至今竟然给您添了这麽多麻烦, 实在深感抱歉! 因为晚上来访不宜久留, 况且考虑到阿桃小姐可能还有要事.....」

「我这个单身狗还有什麽要事!!! 最大要事不就是你过来蹭饭吃吗? 土下座也没用, 给我吃乾净!」

严令之下鹤丸只好乖乖地捧起碗张口吃。

虽然有点高兴主人把自己的事放在头位,却忍不住偷瞄对面应该还未消气的少女。这下子难辨了, 已经道歉但不被接纳, 想告辞又不行,  从来没试过有主人会气自己, 

谁来教教我该怎样才能哄回主人?

看见鹤丸正在慢动作咀嚼口中的牛肉, 已经冷静下来的阿桃觉得有点难堪。

自己是不是太大反应了? 对面那位好像被吓呆了....其实没想到会这样的, 最初是打算心平气和跟他说过来之前先打电话通知一下, 谁知道他每次都极速回家! 根本不让人家说....

「那个....我反应过激对不起了。我的意思是下次来之前可以先打电话,  早点告诉我的话....」

「好!!!!! 」

秒回超快超有力!!  阿桃震惊之中拿出手机递给鹤丸

「......那交换一下电话好了, 呐, 这里输入你的手机号码。」

「我....我只有家用那个电话, 这样新奇的小东西我没有....」

鹤丸不好意思的摸摸後颈, 他还不太理解这发光小板子的作用, 只知道街上的人都低头猛盯着它, 好像能够通话, 但有家用的电话就OK了吧? 可是此言一出, 主人的表情完全是教科书上的标准惊讶脸

「你是原始人吗? 现在连老人家都人手一部了! 平时怎样去上课的? 不用连络学生的吗?」

「早点到达道场就可以了, 学生们都挺准时的。」

阿桃觉得今天山田先生的奇怪值又被刷新, 似乎还直奔往不可思议的境界去了。

她摇摇头, 一脸认真的说出本人已不觉奇怪的说话

「那为了拿到你的号码, 明天我跟你去买一部! 就这样约好了!」

TBC

嘛,要鹤丸追女孩子,大概是这样吧? (笑)

平常喜欢调戏作弄,但又温柔的默默想着你的事,希望你每天都开心快乐,当你生气时他会不安,是个喜欢谈情的暖男,当真正本垒时又会小心翼翼......

我说鹤爷出手快点好吗?_(:3 」∠)_

所以才长期苦逼男二啊啊啊!

评论(18)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