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不小心卖走了一期一振 3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三日月正在调教审神者中 (没误)

*其他刀剑表示看不下去




「唷, 大将早....安.....啊, 失礼了, 您是大将的朋友吧? 有什麽需要帮忙吗?」

迎面而来的男子深深鞠躬, 栗田口的教养真的不错。

「那个....药研? 你....」


「真是荣幸, 小姐也是审神者?」最近是跟鹤丸一起远征多了, 沾染了他的脾性吗? 叫我怎样答才好? 真伤脑筋....

「我们刚准备好早饭, 不介意的话, 到饭厅一起用膳吧! 那先失陪了。」

看着他的背影, 我有点担心, 药研的近视深了吗? 最近吃不饱导致侦察力减低了? 没关系我有钱养你的, 想要什麽不用怕跟我说, 



因为我就是你的大将啊啊啊!!!!




当我认为药研只是个别例子, 一拉开饭厅的门, 我的刀剑们无一目瞪口呆, 鹤丸竟然还大叫

「这是本年度最佳惊吓!」

气得我立刻挽起手袖, 大步走过去实现他想像鹤的愿望, 但不幸的是忘记了自己正穿着和服, 才迈一步就向前摔了。

不过摔不了, 三日月及时拉住了我, 在松一口气之际, 却被他用纸扇拍了一下头顶。

「好痛!! 爷爷你真的打下来! 你舍得吗? QAQ」

「说过了穿和服要走细步, 不許挽起袖子, 还有说话不要那麽大声, 违规的话手中的纸扇不会放过你的。」

「那你可以温柔点轻力点, 你是个优雅慢悠悠的五花太刀!」

「然而打撃的数值也是全太刀之冠, 怪我咯?」

三日月一脸笑眯眯的渗出压迫感, 忍一忍吧, 现在不能得罪他。

「不, 小的不敢。」大概看不过眼吧, 长谷部都快要拔刀了, 还一边大叫

「你对我的主人做过什麽来??」

「那没什麽, 昨晚二人一起坦承相对, 真大开眼界呢... 嘛, 毕竟是第一次, 你家主上的表现老头子我给满分啦!」爷爷!! 连清光都开真剑必杀了, 不要说这样流氓的说话!!

「我...去煮红豆饭...」光忠妈妈不要这样子, 大俱利不要跟他一起去....

「呐堀川, 才四天就进展神速, 究竟那老头子有什麽好的? 论体格帅气流行度我不会输的, 还比他年轻, 怎麽都不让我开一下眼界呢?」

「兼桑不用灰心的, 今晚我会将你打扮得更好, 把老头子的风头压下去! 」那边的两个人怎麽听上去像争宠的妃子跟侍婢一样?? 我的形象有这样花心老爷的吗? 

「那就是之前电视上说的NTR吗?」等等!! 短刀们怎麽会知道NTR的? 谁给他们看没营养的节目?

「应该没错吧? 看看长谷部大人那麽激动....」

「那一起侍奉主上不就好了吗? 这样在我们的时代很常见呀?」

我都忘记了短刀们其实都很懂....


为了停止他们继续胡言乱语, 我清一清喉咙, 拍一拍手

「好了! 不要再乱猜! 我只是心血来潮的想改变形象, 试试穿和服, 学习优雅的态度...」


「主上被抓去相亲了?」「难怪会急起来...」

「斩掉重练...」


「最後一句谁说的!! 就知道你们是会伤害我的弱小心灵, 我才去找三日月指导, 人家可是走平安时代的贵族风格。哼哼,  未来几天你们将会迎接全新的主上, 就这样, 不得异议。」



虽然嘴上说得凶狠, 但是冷静下来後又开始回想他们的表情和动作, 大多数带有不解, 某部分不知道是呆滞还是冷静过头, 至少我认为长谷部或清光会过来赞我可爱, 一向平易近人的可爱短刀们也不跑过来.....是我这身打扮不够可爱? 是不是妆容不相衬了? 

连他们都没有什麽正面的回应, 唉...实在不太敢想像一期一振的反应。




***************************************************


今天清晨再一次审视镜中的自己, 对比一下潮流杂志上的衣装, 没错呀? 我可是咬咬牙狠心的买下整套和服完整的搬到身上, 配色跟板型都是老板娘和三日月一致认为好看的。 是发型吗? 自己看着视频学一个比较简单的盘发方式, 算是像样了吧? 那麽就是口红跟胭脂下重手了? 稍微抹掉一点点吧...

「小姐, 行了没有? 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了, 一期一振要回来了喔。」门外的三日月正催促着我

「小声一点! 别吓我, 还有两天时间....呐, 三日月, 我这身打扮真的没问题吧?」

我转一圈给他看, 虽然这几天他一直说我没问题很好看, 但是其他刀剑还是没有什麽反应, 甚至觉得有几位还在疏远我。

「嗯, 今天也是很完美。」三日月朝着我笑一笑, 果然, 也是没问题的答案。

「那麽今天也要请加油, 首先复习一下到目前唯止的训练吧。根据这本杂志的记载, 受到男生欢迎的女生, 她们的共同特徵是?」三日月还一本正经的戴上(老花)眼镜, 标准人生导师的样子。

「举止优雅, 轻声细语, 姿态柔弱, 能激发起保护欲, 主动请求帮忙, 时刻表现欣赏之心。」每天早午晚都背诵一次, 我简直可以倒背如流。不得不说还好像有点用, 三日月教我每次跟其他刀剑接触时都想先想想前面的金科玉律, 我就会适时纠正自己的态度。

「很好, 前四项已经实践过了, 还剩下最後两项: 主动请求帮忙, 时刻表现欣赏之心。其实都是跟前面相辅相成的, 实际上要怎样做呢? 我们来看看杂志是怎样写的: 请多点依赖男生, 他们是很喜欢被女生请求帮忙, 可以令他们有优越感, 有被需要的喜悦。可以先由拜托一点小事开始, 例如开瓶盖, 拿高处的东西, 拿重的物件等等, 放轻你的声线, 可爱的说出: 请你帮我XXX / 帮帮人家嘛....这样的句子。当男生完成任务後, 一定要加大力度赞许, 哪怕是小事都要诚恳的说出: 谢谢! 你好厉害! / 很帅气喔!! 还可以问: 你是怎样做到的? 加上一脸期盼他的解说, 眼神透露出极大兴趣, 他一定乐意解答~」三日月真的示范何谓” 可爱的声线”....

爷爷不管做什麽都萌!

「听上去并不难做, 可是有什麽事情可以请他们帮我做呢?」

啪!! 三日月手中的纸扇重重挥落桌面, 吓得我闭上嘴

「都白听了吗?  开瓶盖, 拿高处的东西, 拿重的物件已经有三样了!! 」

「这些都可以...自....己....来。」惨了, 我从未见过三日月铁青着脸, 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他深吸一口气, 似是要平伏即将爆发的情绪然後说

「你说, 开瓶盖, 要用力气吗?」

「要。」我低着头不敢看他, 紧张的回答问题。

「有力气的女子, 还会觉得她柔弱吗? 」

「不。」

「不柔弱的话还需要保护她吗? 她自己是一只女金刚都能顶半边天的话, 还可以激发男生的保护欲吗? 想不到过了这麽久, 念了这麽多次的金句还是找不住重点!」

「对不起。」连自己都惊讶, 这几天说得最多就是对不起, 还要自动自觉不带一点批判性思考。

「明白吗? 重点是尽量请求帮忙就可以了, 能不用自己动手就不要动! 唉...我都替你紧张, 来吧, 实验之前, 先回顾以前成功的例子, 给点信心自己。」

「穿和服的时候, 已经能好好控制步伐, 不会失平衡摔倒。饭要小口的吃, 练成小鸟胃; 控制好情绪表达方式, 不大笑不惊呼不哭闹; 怕晒, 出外伞不离手。去到演练场时能冷静旁观, 不摇旗呐喊; 跟短刀们也会保持适当距离, 不参与他们的游戏, 可以摸头称赞不可以抱起来转圈; 手入时害怕见到伤口, 必要时要流泪。」嗯, 完全是标准柔弱审神者的姿态。

「對, 你也能做到, 继续坚持。那现在定下实验对象, 心目中有人选了吗?」

「唉, 他们似乎不太接近我了, 明明之前还好好的, 现在他们对我的态度有点...困扰? 感觉他们好像不懂应对...重要的是, 对於我的改变他们并没有表现高兴或赞赏, 我担心一期也会没什麽反应.....」这样一来, 我怕自己白费功夫了, 做这麽多的事只想一期一振会欣赏, 只要他对我展开笑容就一切都值了。

「很正常, 君子之交淡如水, 现在你是进步了, 改善了。 别忘记你是转变风格, 身边的人也要适应期, 只馀下两天, 就可以分胜负了。」三日月坚定的说道

他也说得对, 反正只馀下两天就知结果, 也要提起精神, 就随便在走廊上物色实验对象吧。



************************************************


三个实验: 开瓶盖, 拿高处的东西, 拿重的物件


首先我拿着一个瓶装饮品

「CUT! 你为什麽会拿着一个瓶装饮品?」三日月依旧在旁观察, 看到不妥当的行为便立即叫停

「啊? 因为我想喝。」说完手都僵住了, 我意识到犯了禁忌: 自己动手。

「看来明白了, 那麽如何补救呢?」


我收起饮品, 绕着长廊走一圈, 捕获一只长谷部。

心里实在乐开花, 长谷部最容易说话了。

「长谷部.....嗯....我想喝苹果汁...帮我去拿一下好吗?」眼神记得带点闪避, 放轻声音

「.....好的, 主人。您稍等一下。」长谷部欠欠身往厨房走去, 我回头一望, 三日月向我点点头。

没等多久,  长谷部拿着苹果汁回来, 还已经用杯子装好, 不愧是甜心长谷部! 我接过冷冻的苹果汁, 发觉没有饮管, 於是叫长谷部再去拿

「谢谢长谷部!! 你真的好厉害!! 居然找到饮管了! 你是怎样做到的?」

我拉开反复练习的可爱笑容, 表现出大力赞许, 然後问问题令对方认为你感兴趣。

「谢谢主上, 呃....饮管就放在柜子那边....没什麽大不了...」长谷部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支吾其词的, 算是成功吧?

为了训练小鸟胃, 苹果汁我只能喝一半就请长谷部拿走了。没能够开瓶盖, 不管了, 接下来决定一起做拿高处和重的物件。

长谷部跟我来到书房, 环顾四周, 只有左边架子上有放得比较高的文件, 但其实只有对短刀来说比较高吧....我偷瞄门外的三日月, 他示意实验继续; 好了事到如今还是豁出去, 我指一指那份文件

「长谷部.....请帮我拿下来。」只见他快速轻松地拿了下来, 递给我时我还不懂反应。

「还有...这本书也拿起来吧, 拜托你了~」唯有叫他拿起我脚边的书, 希望那本书会表现出重的感觉, 但由他拿起的时候就知道并不重....

「真的谢谢你!! 这麽重都面不改容超帅的!! 麻烦你帮我拿回寝室吧。」我硬是要说成那本书很重的来称赞长谷部, 对方只是点点头便转身走出书房。


*********************************************************


「今天的状况不错, 虽说长谷部根本主命至上, 但也不容忽视你的努力; 记得加紧练习表现自然,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希望你一切顺利吧!」

「谢谢。」

我有点不舍得三日月, 短短两星期竟然也可以把我打造略感柔弱的女孩子, 连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虽然诸多规矩, 但我不是在努力吗?

 一定可以的, 令一期看见全新的我, 符合他理想条件的我。



TBC


對, 结果爷爷往做作忸怩丶会装丶公主病的三大方向培育审神者...

完全误解了柔弱女子的意味....

下篇一期哥回来了, 爺爺保重 

還有一期跟婶婶笨拙又甜蜜的告白www

谢谢捧场


评论(1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