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不小心卖走了一期一振 2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双方都有点傻的暗恋www

*本篇有一期!! 依然有OCC红娘三日月爷爷





今天早上的气温明显骤降了,流转在室内的空气中带点属於秋天独特的乾净舒爽, 然而我仍觉郁闷不堪, 拴紧手机的手心微渗薄汗, 盯着发光得眩目的萤幕, 身旁一向以悠闲老爷爷自居的三日月宗近终於忍不住

「就给我按下去! 一大清早把我从床上弄醒, 利用完我解决自己的欲望後就可以拂袖而去吗? 爷爷我虽则寄人篱下早知有如此结果, 但哪怕少许温柔都不愿施舍吗? 哎呀我....」


「爷爷求您停一下好吗?? 究竟平日都在看什麽奇怪的东西?? 只是问你本丸的编号! 为什麽就可以上演言情小剧场?」


三日月来了短短两天, 我反白眼的次数已是全年之冠, 说好的温文儒雅美男子呢? 结果通通都被颜值骗了。 我不知道每位三日月宗近是否都内置这样的属性还是个别本丸的育成方法有所不同....那一期一振很危险! 妈呀! 千万别看了什麽不该看的东西! 

「看来这位小姐的脑内小剧场也不少呢, 表情挺丰富的, 要交流一下吗?」


「我在想台词...」


「跟平常一样打招呼问好还要什麽风华绝代的台词? 你拿着那个已经快一个小时了!」连爷爷都开始失去耐性的用错形容词吐糟

「就是没办法像平常说早安什麽的好紧张...现在看不见脸不知道对方表情, 又怕说错话, 语气语调又容易误会...再说, 要怎样问候才适合呢? 早安, 今天凉了点, 多穿点衣服, 然後他回我” 有这样的主上心已凉了半截, 再添衣仍是止不住的冷意, 人一走茶就凉, 又何必拥着新欢戏旧爱呢? ” 呜呜呜.....娘子我知错了!!」


「小姐求您停一下好吗?? 究竟平日都在看什麽奇怪的东西?? 只是问候一句话! 为什麽你就可以上演苦命媳妇爱老爷小剧场?」看!! 爷爷都很懂! 连消带打的抢我的台词, 都说那边的本丸留不得! 

「要不找歌仙来写写台词吧, 本丸里他的文笔很不错。」我刚要站起来的时候, 那个老头子竟然把手机抢过去手起刀落的按下了拨出电话, 还顺道按下扩音播放放在小圆桌上, 一脸笑眯眯等看好戏的样子。



不是说你不懂这些小玩意吗??



我赶紧跪坐得直直的, 下意识理一理乱翘的长发, 很快几秒後接通了,一把男声响起

「早安, 主上。」是一期一振!

「早安, 一期。」连台词都来不及想, 无法抑制的心跳声大得过份,  应该说些什麽? 平常我都跟他说些什麽? 出阵手合远征, 现在不能说吧? 昨天过得好吗? 不行太笨了,  过得好会伤心, 过不好又担心...盯着通话时间逐秒增加, 快过一分钟了!

「主上? 还在吗?」一如既往的温柔稳定声线, 此刻听来却像染上一丝魅惑。

「在! 今早有点凉, 小心一点。」脑海一片空白, 还是说了这句定番问侯。

「这边的本丸还没转凉, 不过也谢谢主上关心。」平日一期跟我说话有这麽正式的吗? 果然是生气了吧?  呜...开始纠结该不该问他生气了吗? 或是直接道歉好了? 都是那边老头子的错, 人家还没想好应变方法T^T

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 吓得我膝盖一抖撞上了桌底差点把桌子翻了, 咬着唇死忍痛楚赶紧把手机重新放好, 希望一期察觉不到刚才的异样吧。 我送了一个自以为可媲美贞子最忿恨的眼神给三日月, 然而他却作出无声的哈哈哈口型, 竖起手中的记事本给我看, 

上面写着: 吃过饭了吗?


對! 有关吃的话题准没错了! 爷爷goodjob! 我纯熟地报以一个标准(虚假)笑容。

「吃过饭了吗? 」

「刚吃过了早饭, 这边也是烛台切殿负责伙食呢。」

「是吗? 那麽味道也会相近吧?」

「對呀, 连味噌汤的做法也差不多。」感觉气氛渐渐轻松, 也有点闲话家常的样子了, 喔喔好开心。

「今天是日式早饭? 这边也是! 味噌汤的....」

怎麽啦??? 旁边的三日月直接用记事本挡住了手机, 逼我停下来看他写下的字句: 

说起味噌汤就想起热茶, 莺丸那边珍藏了几款主人买给他的上等茶叶, 可以去试试, 记得配上和果子, 喝玄米茶的话推荐大福饼, , 喝抹茶的话就配红豆羊羹; 顺便提醒他上个月还欠我四两极品宇治玉露 :) 


什麽鬼??!! 这麽一大段文字只想一期帮你去追讨莺丸欠你的茶叶吧? 叫我怎样说出来? 我坚决摇头以口型拒绝了棒读这段台词, 三日月也发挥老人专利强硬的不妥协, 继续用记事本挡住手机; 我挪移一下手机他的记事本也追着手机移动, 来回数次後急得我用气音着他不要太过份! 他也学我用气音表示照直说就对了, 那家伙根本是来添乱的! 

「主上正和三日月殿一起吗?」冷不防响起一期的声音, 我们双方都停止了动作, 我甚至连呼吸声都压低, 全身的神经绷紧得就像被老婆抓到跟小三一起的感觉....惨了这根本毫无违和感, 当场抓包了不得不说真话

「呃...是的, 他刚刚进来, 不过都没什麽事的, 他很快就会退下了。」嘴里吐出故作平淡语气, 却用眼神盯着三日月发出强烈讯号 ”敢再乱来就死定了!” 

「不, 是我失礼了, 都没想到主上应忙於照顾初到本丸的三日月殿, 实在不该占用主上宝贵的时间, 那请容许我先退下了。」又在使用敬语了, 礼貌得令人不安, 我情不自禁扯开嗓音的叫嚷

「.......不.....不是的! 一期! 等等别挂断!!」

听到他一字一句的回答, 脑袋不断想要传递不要走的音节, 心脏却像被人大力挤压一样痛得喘不过气来, 觉得眼眶热热的蒙上一层细薄泪水, 我知道自己快哭了。

「.....这边的审神者大人希望跟主上说话, 我现在把电话交给她....」

趁这段小空档我连忙印去积聚在眼角的泪水。

「早! 怎样了? 对三日月宗近还满意吧? 没有给你添麻烦了? 一期哥果然跟传闻一样可靠, 我家的栗田口短刀们看见哥哥来了都兴奋得整晚缠着他不放呢。」听起来相当开朗愉快的女声, 我记得是一位跟我差不多年纪的温和女性, 能想像她的表情完全跟我相反的明亮光采。

「早, 爷爷他还不错, 跟这边的刀剑挺合得来.....」当然是那位流氓自觉还不错, 糟了我发觉这样很难开口说要订个时间交换回来, 明明是自己用一期换三日月, 现在又自私的抢回来...

「喔对了, 我们还没订个时间交换回来, 嗯....两星期後再交换好吗?」

那边的审神者会读心吗? 两星期....唉算了, 没问题吧?

「嗯, 那好的, 麻烦你照顾一期了。」

「这边也是, 麻烦你照顾三日月了。欢迎随时来电! 再见!」

「再见。」




****************一期哥那边的本丸*****************


「整整一天守在电话旁, 终於等到你家主人来电了, 该放心了吧? 听她那慌张又惊喜的声线, 我就是说她肯定是喜欢你的! 哎呀还是第一次当红娘, 我在旁边都替你们紧张起来!」那边本丸的审神者难掩兴奋, 简直双眼发光的说道

「真的谢谢您和三日月殿的协助, 至少现在知道主上应该....呃....不讨厌我, 那麽接下来还请您多多指教。」还是觉得在别的审神者面前提到对自家主上的倾慕而面红耳赤的一期一振深深地行礼鞠躬, 连日来的计划终於在主上的来电後得到保证, 令他放下心头大石, 可以继续进行下一步了。

「啊!! 脸红的哥哥好可爱(//v//) 我说倒是哥哥你要注意一点, 就是一紧张就会不自觉说敬语的毛病,  刚才她急得一直说不要挂断电话的, 可能会吓着她了。」

「呃...是这样子吗? 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现在再打电话去解释一下较好吧?」前一秒还沉醉在暧昧期的甜蜜窃喜中, 後一秒却因为审神者的一句话而慌张起来的一期, 实在很少见呢。

「嘛, 不用担心, 还有三日月在, 别看他这麽与世无争的样子, 其实该懂的事情还是懂的啦! 绝对能令她开心起来的! 」看着审神者以欢快的笑容说出有点怪怪的句子,一期一振忽然觉得近侍刀与主人的相互影响力真的不容小觑, 笑得僵硬的他由衷的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那位三日月老流氓不要教主上做什麽奇怪的事情...

「好, 是时候做正经事了, 两星期内要成功跟你家主人约会和送出恋爱御守, 啧啧, 一期哥果然够进取, 那我们就把握时间,  先去神社吧!」

「拜托你了。」



**************************************************


我的低气压由早上通过电话後持续到现在, 十分空闲的午後。

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就去看电视, 不幸的是连电视节目也很无聊, 害得我只好赖在榻榻米上继续无所事事的什麽也不做。

两星期,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又不可带他们出阵演练, 即是没机会遇上了, 我刚才还没有机会跟一期说对不起....一想到一期的恭敬语气整个人比通电话前更失落, 我绝对被踢出亲友的范围, 退化成陌生的主上了QAQ

「我说, 就样好吗, 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不好好利用, 尝试改变形象吗?」刚散步回来的三日月比我还积极, 正跃跃欲试的游说我实行改变形象这种高级行动。我不是没有想过, 只是无从下手, 如何成为受一期一振喜欢的女人而不是单纯的主上。

「改变形象後我还是有可能的吧?」

 「当然! 代表温柔的问候已经完成, 接下来是可爱的笑容, 态度和仪态了, 只要你完成这几项课程, 就能助你踏上豪门之路。」我躺得像得了五月病, 已懒得吐糟, 不过栗田口也是位位有名气身价不凡的大家族吧。

「接下来要怎样做? 」

「别少看老人的智慧, 有些东西无论过了几百年也不会变, 对男性而言女性的柔弱温婉的姿态实在不可抵抗, 只要能激发起保护欲, 楚楚可怜觉得没有你就活不下去的感觉, 基本就已经GET了。 」

「也好像是这样子...那具体的做法呢? 」

「首先, 要穿和服, 训练你的步姿和坐姿, 语气声线要轻柔, 不可以笑得太夸张, 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会令人心动;  其次是要示弱, 简单一点就是什麽事情都做不到要求帮忙, 遇到什麽事情都一脸惊慌的说好害怕好吓人就对了。」

「经你这样一说, 不如乾脆换一个审神者好了, 话说我很意外爷爷会知道这些技巧, 简直就像女性杂志的专题特辑.....等等你的袖子下藏了什麽东西??」

「哈哈哈, 没有啦, 真的....嗯。」

我从三日月宽大的手袖下抽出一本女性向月刊, 封面标题是:

 “心跳! 攻陷夏日祭的他! 怪谈和鬼屋的定番小心机, 还有大人气的脸红妆! ”

 怪不得说得头头是道, 还自居什麽老人的智慧....

「爷爷刚才往哪儿散步了? 怎麽还可以捡到三个月前的杂志?? 重要的是这本我根本没看过! 」

「嗯...就绕着本丸走, 经过那边的树林捡到的。」吓得我一身冷汗, 那边的树林已经不在本丸范围, 难道一直走都没注意本丸不应该大得离谱吗? 下次陪陪他好了, 他要是失踪了我切腹都不行了。

「不要担心了, 情场如战场, 既然有兵书的话就提起精神出阵吧! 爷爷我会全程从旁指导的, 哈哈哈」

安慰似的拍拍我的肩头, 手上有点残旧退色的封面女孩展现出可爱的笑容, 我也可以成功的吧? 虽然身旁的三日月对这样的事情也踊跃过头了, 不过看来试试也无妨呢。

「那就明天开始吧, 拜托你了。」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 这样的改变, 至少一期不会讨厌吧?




TBC


已吐血尽力的写出暗恋的心情, 

小心翼翼偷偷地试探, 对方的一字一句都在意到不得了

暧昧期的确令人心脏病发呢www


评论(1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