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深夜食堂的老桃

這帳號不會再更文了, 請隨意取關

不小心卖走了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私设普通的大龄婶婶, 有点烦的暗恋向www

*其实本篇三日月爷爷出场比较多...




「请问是203号本丸吗? 抱歉深夜打扰府上, 现在敝店的人正护送审神者大人回来, 大概十分钟後到达, 麻烦出门迎接, 谢谢!」

挂断电话後我重重的舒一口气, 肯定是喝醉了吧? 但起码得悉她正在平安回来, 唉, 好好的在本丸喝酒不成吗? 身为女孩子硬要在晚上出去....

「喂, 光忠怎麽了? 一面苦恼的样子?」一身白衣的鹤丸慢悠悠的走过来, 好! 就是你了! 不分由说立刻锁紧他的手臂连扯带拽的走向大门

「走! 我们出去接主人回来!」

果然鹤丸一下子僵住了, 然後使劲的挣扎往回跑

「不!不! 我不去! 我不去! 光忠求求你放過我!」

啧, 一向喜欢恶作剧丶到处吓人的鹤丸大爷如今反而被吓得哀声连连, 但这并不大快人心, 因为把他吓成这样的是醉态奇差的主人, 想想也够矛盾的。

晚风徐徐, 身边的鹤丸还在唉声叹气一副行将就木的样子, 我看不过眼帮他顺一顺乱翘的额发整理一下歪斜的外套 

「好了, 站直一点! 又不是逼你跳熔炉! 给点男子气概吧!」

「唉...我宁愿去打检非....」

「别这麽夸张了, 堂堂名刀岂能...」

远处传来汽车引擎声, 我连忙闭上嘴, 很快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我们面前。我扯一扯鹤丸的手着他快跟过来, 不料主人已被扶出车外,浑身酒气的主人正紧紧的缠上另一位审神者, 哭得呼天抢地的高喊什麽爷爷的...

「为什麽! 为什麽! 都四个月了! 爷爷! 我要三日月宗近呀!」试图分开她们两位, 但主人用力的抱紧对方, 使我无从下手

「运气这东西说不定嘛, 现在回去试试一发入魂?」对方拍拍主人的背安抚着她反而被推开

「没用的! 他X的政府阴谋我早看穿了! 有爷没狐, 有狐没爷!」

「呃...话不能这样说, 我的一期一振到现在还没有来呢! 所以...」

「不! 我现在就要! 我就要三日月宗近!」简直就是闹别扭的小孩一样, 主人执坳地站在路中心, 布满红丝的双眼直盯着对方审神者, 眼见势色不对我立刻上前拉起她的手

「主人我们回去了。」

「我不回去!」

「若我们来交换吧? 用你的一期哥换我的爷爷。」对方竟然开出这种解决方法, 可以的吗?? 

「一期哥不是我的, 别说得这样好听! 一期都不想跟我....你喜欢你拿去!」

「好, 那就成了!」

转眼间就交换了两把国宝级名刀! 有比这更儿戏吗?  趁还未有更糟糕的情况出现, 我急忙搂着自家主人往本丸大门走去, 顺便踢一下震惊得目瞪口呆的鹤丸示意帮忙搭把手

「那女人...耍着酒疯把一期卖了!」

我无奈地看一看醉得一塌胡涂的主人, 嘴里还哼唱着完全跑调的歌

「唉, 她不是说真的吧...」

你舍得吗? 主人。

**********************************************************

呜...头很痛.....清晰地感到脑袋的血管正一跳一跳的鼓动着, 极讨厌酒精所带来的副作用, 烦躁的拍打自己的额头, 啊啊....快死了吧, 反正一早都知道没可能的了...

「主, 您没事吧? 热茶已经准备好, 要拿进来吗?」唔? 谁? 今天是谁当近侍了?

「进来吧, 唉呀我头很痛...快死了啊...呜呜QAQ....」一看见来者是堀川, 马上急不及待以万分痛苦之姿撒起娇来, 天下间最幸福的事莫过於一醒来就可以向心爱的男人(们)撒娇了。

「先吃止痛药吧, 要不叫药研来看一下? 都没有发烧吧?」小天使堀川跪坐在旁递上暖水和药片, 一面担忧的伸手探了探我的额头

「幸好没有发烧, 万一传染给兼桑就不得了...呃! 主! 呛到了?」

唉呀堀川你只说前半句就好了吗? 後半句让所有乙女心都碎掉了。

不知为何深叹一口气,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呐, 堀川, 有什麽事吗?」

「 嗯, 新来的三日月宗近在大广间听侯主令快两小时了。」

「什麽???」

「最美的天下五剑之一, 三日月....」

「我就是说有朝一定会一发入魂!!!什麽时侯来的? 昨晚? X! 即是说我冷落了爷爷一整晚!!!」

我震惊得犹如五雷轰顶, 爷爷终於来了但不孝的我竟然由得一位美男子凄凄冷冷的等我一整晚! 简直人神共愤! 实在急得我团团转, 现在怎麽办? 该去洗澡漱口吧? 够时间敷面膜吧? 惨了眼皮水肿又变回可怜的内双!!! 头发呢? 头发放下来好吗? 

「主先去洗澡吧, 头发什麽的就交给我打理好了。」似乎看不下去如此六神无主的我, 堀川小天使笑眯眯的说道。


「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 作为天下...五剑之一....」

「主人, 主人请好好的听完...」

「没用的, 这副样子肯定是看呆了, 叫什麽都听不见。」

「主人口水都快掉下来了。」

「呃!! 哪有! 别乱说!」吓我一个激灵,  慌忙以笑遮羞, 但似乎更糟糕的不受控制慢慢演变为傻笑, 鹤丸的眼神活像看着个神经病的....

「那请问您想我如何称呼阁下呢?」

「哈? 像他们叫我主上, 主人, 主随便挑一个吧。」

「但是我已经有主人, 恐怕不能重叠称谓, 失礼了。」

「嗯? 爷爷的主人是我呀? 」怎麽啦? 是不是我还未酒醒? 短短的一句我却听不明

「呃...主人, 请问还记得昨晚的事吗?」光忠面有难色的开口询问

「不就是我借助酒精之神的力量一发入魂锻出了爷爷然後一觉好眠...光忠你眼神不太友善, 就这麽难以置信吗?? 一整个爷爷现在就坐在这里! 还会有错吗?」

连自己的刀都不相信我, 唯有蹭一蹭爷爷的肩膀求安慰

「主人你...唉, 昨晚你用一期一振跟另一位审神者交换了三日月宗近, 所以这位三日月是别人家的刀剑。」光忠缓慢的说出来龙去脉, 

不可能! 开玩笑的吧? 有这样荒唐的事吗? 不是说酒醉三分醒吗? 

怎麽我不记得自己卖掉了一期一振!  

我二话不说立即跑到一期的寝室, 空无一人并且收拾整齐; 查看了远征表他的名字不在上面; 锻刀房丶道场丶田地丶马厩统统都没有他的身影。几乎绕着偌大的本丸跑了一圈, 我颓然的在廊缘坐下, 气喘令心脏鼓动得飞快, 全身的血液加速运行导致头又开始痛起来。

怎麽办?  一想到看不到他, 不, 更重要的是我竟然随便卖掉了一期, 连解释都没有, 他会对我十分失望甚至恨我吧。我一点都不想再令他失望...

「你不是想要爷爷我吗?」身穿深蓝狩衣的太刀擅自坐在旁边, 一如传闻般的mypace性格

「想, 但不是这样子的状况...」

「为什麽? 我家主上有了一期一振, 而你也得到了三日月宗近。」

「不是的...我...」

「因为你喜欢一期一振。」

彷如当头棒喝的一句话深深钻入我的脑袋, 不断回响着逼使我正视自己暧昧不清的情感问题。

太难了, 因为惭愧如我行年二十有三, 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对任何人心动过; 所有爱恋中甜酸苦辣我根本不知道, 迷茫又胆怯得连确认自己的心意都要靠网上的爱情心动计分表。

「我对一期一振只是审神者对自家刀剑的情感, 换作本丸任何刀剑被我卖掉也会内疚的。」紧张得直视前方搬出公式化的回答, 小心翼翼保护着自己渺小的玻璃心。

「那假设一期一振没有被交换, 你能接受我吗?」突然一抹深蓝快速凑近, 那绝美的脸嘴角噙着笑意的近在我咫尺之间, 连鼻尖都快要碰到了, 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我往後退, 却抵上身後的木柱变得全无退路; 对上那双半眯着醉人三日月的眼眸, 他微温的气息细细碎碎洒落在唇上, 他偏一偏头似乎要.....

「不...不要。」我偏过头去, 双手抵住三日月的胸膛想要推开他

「嗯? 想先触摸的话也可以, 把手稍微移过一点会更舒服...」

「别闹了! 」出现了! 流氓属性的三日月! 

「换作是一期, 可以吗?」三日月收敛嬉笑的语调问道, 我倒是认真的考虑一下

「哈哈哈, 脸都红成这样子了,   即是一期就可以继续了吧?」

「先闭嘴好不好!」

「你肯定是喜欢一期一振,  连身为最美的天下五剑之一都得不到你的青睐, 爷爷我绝对比一期大的喔, 要试试吗?」


呜....短短一小时我已经对三日月宗近的(幻想)形象破灭, 用手袖半掩笑颜并不代表你说话较有涵养,不, 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位的修辞技巧比青江高得多了, 真正的残念系美人。

既然说到这件事 ,我趁机倾诉「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出於对本丸刀剑的情感, 还是有什麽特殊的感觉混进去了, 毕竟我还没...谈过恋爱, 不过一期应该不会喜欢我的, 我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旁观者清, 但你又怎知道一期不喜欢你呢?」恢复正常位置(?)的爷爷竟然也认真地和我展开恋爱话题

「呃...之前听到他们一边看电视一边讨论受欢迎女孩子的特质, 那个节目还分了什麽女神型, 邻家妹妹型, 女汉子型, 一期说他喜欢像妹妹型的女孩子, 笑容可爱温暖, 性格温柔善解人意, 喜欢吃甜食, 有点依赖性也不错......我.....我除了喜欢吃甜食外没有中过一项!! 我还是节目所说的女汉子型; 长得平平凡凡不够可爱, 朋友说我的性格是有义气和豪爽, 信仰任何事自己动手就能丰衣足食, 一期只有觉得我作为主上尚算称职吧? 」说完自己都觉绝望的差距, 不可能达到一期心中的理想形象。

「嗯...但他也没有说出不喜欢你吧? 还未到最後都不知道结果的, 现在试试释出最简单的女性温柔也不会迟。」

「唔...一想到自己释出温柔的样子简直...打冷颤。」温柔一向是那些气质美女的关联字, 我应该做不到了

「温柔也有分种类和级别, 先由最基本的关心问候开始好了, 打了电话过去没有?」

看那谆谆善诱的态度, 爷爷能去写个什麽专栏吧

「什麽电话?」

「当然是打去我的本丸问候一期一振, 人家才刚刚被酒醉的主人交换到陌生的本丸呢?」

这才一言惊醒, 都快到中午还未打电话去交换回来! 


当我拿起听筒的一刹那, 才深深痛恨昨晚被酒精之神迷惑的自己。

 我根本没有那个本丸的电话号码!!

 更惨的是连手机都弄不见了, 光忠跟鹤丸都说没看过, 那肯定是遗留在车子或者那间店子内了。

全身脱力的倦缩在电话旁, 发出愧疚的哀嚎呻吟宣泄着, 没了没了, 那边的老人完全不知道自己本丸的电话号码, 只有等待对方审神者的来电, 或者有什麽人拾得我的手机, 但是万一对方也像我一样不见了电话, 那我岂不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接一期回来吗? 

糟糕, 愈想愈可怕有点想哭了T^T


「主人....主人。」地铁到尾站了吗? 行了拜托别再摇我的肩膀...扬手一挥似乎打中了什麽...

「呃!! 光忠没事吧? 」

「先压住这里止血...」周围吵吵闹闹的, 我不情愿的稍稍挣开眼, 那几个人在干什麽?

 定神看清楚才意识到自己在本丸, 靠在角落迷糊的打盹了, 以为过了很久实际上连中午都还没过。

「光忠对不起。」清醒一些就赶紧处理光忠倘未止血的状态, 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手劲大得随便一挥就揍得人一脸鼻血, 唉, 又一次印证我根本不是什麽弱不禁风, 纤纤玉手的温婉女子....

「主人, 刚才有人通告找到你的手机, 但要明天才能登门交还。」用毛巾掩着鼻的光忠闷闷的说道

「那今天之内我去找他不行吗?」

「那个人似乎不太方便。」

「无论如何都要等一天吗?」

「看样子就是了。」

我从未如此希望一天的时光可以快速飞逝,

因某人而悸动不安, 想要经常看到他,

 在意他的一举一动, 说过的话, 希望得到注意而接近他, 

这样一想, 我应该是喜欢上一期了, 但附带残酷的事实, 这种强加於人的暗恋往往没有好结果, 

真的, 没有经历过都有听过吧, 我又凭什麽例外呢?


TBC

结果整篇一期哥都没有出现ORZ下篇一定有的, 我坚信

下篇希望能找得住暗恋的FEEL~~

谢谢观看

评论(8)

热度(81)